晚七

“想要写出温柔的故事”。
主写傲世九重天同人。主楚莫,其他莫天机相关的和百合向的会写一些。
全职沉迷中。
喜欢的作品、CP和角色特别多,所以可能会写的也许会特别杂。推荐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
头像是很多年前朋友送我的。

指尖渐渐透明起来了,像清晨的薄雾,流淌过枝叶。很快,太阳就要升起了吧。
“看来,是到了离别的时候呢。”莫天机微微笑了起来,伸手抚摸面前孩子的头。
黑衣的孩子眼圈都红了,此时尚且年幼的小楚阳死死咬紧牙关不哭出声。但是看着带着笑容渐渐褪色消失的莫天机,他张口,两行泪水顺着面颊滚落孩子的面颊,大声喊道:“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名字吗。不知道这个错乱的时空还能承受多少意外。触碰孩子的那只手已经渐渐感觉不到小楚阳发丝的柔软,眼前孩童哭泣的容颜和九重天阙的宫殿楼台的光景交错于他的眼前,时间的碎片一点点粘合,齿轮转动着,两个世界的重合点已经慢慢分开
—本来这就是近乎不可能的意外。
已经不可能见到了吧。但是神盘鬼算挑了挑眉,觉得不收取报酬就这样陪小时候的楚阳玩了一遭,未免有些亏。咳,老大,就当是托儿的费用吧,虽然那个儿是你自己。这样想着,他从怀中掏出紫玉箫,往那孩子头上一敲。
那孩子瞪着兔子一样红的眼睛,但是莫天机却松了握着箫的手,紫玉箫从小楚阳的头上滚下,害得小楚阳只好手忙脚乱地去捉住它。
“以后遇见持有这个箫的人,我希望你能不要那么信任他。”本想过利用小楚阳对他的好感,让小楚阳好好对待持有紫玉箫的这个世界的莫天机,但是思绪千转百回下,莫天机说出了让他自己都有些吃惊的话。他抬起头看天,那记录了莫测天机的夜空已经慢慢明亮起来,星子在光里无声描绘着凡人看不见的未来。
“他如果害了你……你如果要恨他,也是应该的。”
“但是他是真的把你当作朋友,”莫天机敛眸,不看小楚阳过于清澈的眼睛,他觉得喉咙有些干涩,说出来的话语也有些艰涩了,“只是在这世界上,他有必须要保护的人。”
“希望你能善待那个穿着红裙子的好看的女孩子。”
“只要你心中有情,那你就走不了无情道。这样也很好。真正无情的人是无法变得强大的。”说的太多了,莫天机能感到虚空中有无形的力量正在拉扯他回到他该在的世界,但是,尽管半透明的身体已经没有任何感觉了,他还是蹲下身子,抱了抱小时候的楚阳。
小楚阳用左手虚虚笼着莫天机的背,能感觉到手中空旷的感觉,似乎只要稍一用力,这个陪伴了他很久的奇怪又聪明过头的大哥哥就要变成烟雾消失在世界上了。
尽管他听不太懂莫天机说的那些话,但是他把那些话牢牢刻在脑海里。他右手紧紧抓着莫天机的紫玉箫,因为这个对于小楚阳来说此时最最真实的事物—
这是对方的馈赠啊。
“我,我会记住的。”话一出口就哽咽了,他将头埋在莫天机的颈窝里,眨眼忍着又要漫上来的泪水。
—这是最后的告别了吧。
—这是最后的告别了呢。
“那么再见了,楚阳。”不再是开玩笑的“阳阳小弟”“楚小朋友”“小孩子”,莫天机放开楚阳,站起身,对那孩子一笑。
被阳光渲染到耀眼的笑容,随后融化在蜜糖般初生的日光中—
太阳真的升起来了啊。


摸鱼,摸鱼。不算点文里。写得太草率了就不打tag了。大概是之前那篇《断剑》的姊妹篇吧【我还真喜欢这种镜像】,一个是成年楚阳x幼年莫天机,一个是成年莫天机x幼年楚阳。不过这两篇都是很草率的摸鱼,写着自己爽的……嗯,槽点都很多。
好像认真写这两篇啊……
放出来显得我暑假没有那么的游手好闲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9)
热度(1)

© 晚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