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七

“想要写出温柔的故事”。
主写傲世九重天同人。主楚莫,其他莫天机相关的和百合向的会写一些。
全职沉迷中。
喜欢的作品、CP和角色特别多,所以可能会写的也许会特别杂。推荐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
头像是很多年前朋友送我的。


楚阳x莫轻舞
文中各种描写都常识错乱,欢迎指正,我也会慢慢改。
001
紫竹簌簌,春风清和。在惯常的位置相对坐下,眼风无意掠过对方含笑的眸子,都觉得心中一甜,怦然而动。
温了酒,盛在自己最喜欢的酒具中。抬手,广袖微微滑落,宛若皓腕凝雪,夺人眼目。纤纤素手,倾下澄澈酒液,恍若月轮倾下银辉。两只酒觞在石砌的桌上呆头呆脑地相对而望,心怀的酒液剔透地荡漾着波光,映出岁月静好。
那玉手放下酒壶,握住酒杯,抬起。一身红衣宛若九天仙女,莫轻舞弯唇一笑,眼眸流光:“楚大哥,小妹敬你一杯。”
对面,同样抬杯,在两人中央半空,二杯轻轻碰撞。哒的一生轻响,指尖于指尖也在悄无声息间完成了接头的指令,将彼此的温度和心跳无声传递。本是黑衣孤僻武尊,那人清冽的眼底也有甘甜的琼浆,未饮便有了醉意。楚阳仰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放下酒杯,眼眸里有朦胧不清的情愫:“祝你快乐、幸福,安度一生,轻舞。”
莫轻舞也干脆喝光杯中酒,红霞涌上白玉双颊,衬得她眼睛更是亮,她眉间的淡淡轻愁散了些,反而藏了几分笑意和轻盈。“愿楚大哥平安、顺遂,无伤无痛。”
“轻舞……”
“楚大哥……”
要将那丝喜悦放在心底暗暗收藏,可按不住眼角眉梢的笑,春风催开了有着明媚粉色的花苞,纤细的金色花蕊随着风轻轻地晃,像是想晃到天荒地老。
真好啊真好。
紫竹林里共酌的男女,谈笑间,悄悄地、悄悄地,把手牵上。
他捏捏她指腹,她害羞地挣了挣,然后,彼此手指交叉,相扣。

可是你最后还是松开了手。所有快乐从你的面容上剥去,像是从坚硬地石头上拔掉所有柔软的藤蔓,刮去所有的青苔。那浅黄色的小花也被强硬揪掉了,白雪再次从天而降,将所有温暖冻僵。
“我要走了,轻舞。”
“嗯。楚……大哥,保重。”
“你也要保重。”
指尖忘却了曾经相偎的温度,再度一寸寸凉下去。
珍重,珍重。可你还是会一身是血地停步在这片紫竹林前,然后,疲倦地笑给我看,手却不离开剑柄。
楚阳……楚阳……这个名字在心里生了根,成了顽疾,拔不去,又痛。
可我居然觉得心中甘甜。不悔,不怨。
想抚平你眉心褶皱,想拂去你眼角风霜。可是最终,我只能在这里守望。
我不能陪你一起将江湖闯。你心里的泪,你背上的仇,让你一剑,在你我之间划下永生不可逾越的鸿沟。
所以只能用我的全部,为你营造一个归所。
在这个紫竹林,由我莫轻舞。
女儿心,莫轻舞……可我此心为君,早已舞动。

手植了几株紫竹,就在楚阳来时的路上。莫轻舞坐在亭子里,托腮,看着面前空空的座位。依稀记得那人坐在对面,眼眸温暖,看着自己,唤她。
“轻舞。”
只要回想你,心弦便被牵动,酸酸甜甜的滋味,像是青涩的果子。
我心舞,我心动。此世只有你一人,只为你一人……
斟了杯酒,歪头看着酒液在空气里凝成细线聚汇成流。
楚阳……楚阳……
“楚……阳。”终于,不是楚大哥,而是将这个名字,在唇舌间吐出。被内心排练预演了无数次,仅仅是叫出,都让人面颊发烫。
她微微阖上眼。睡意从身体深处涌上,视野朦胧的白光里,隐隐现出了黑衣青年的身影。
他向自己走近。莫轻舞只觉身上一暖,一时鼻端都是他的气息。眼角看到被覆盖在身上的黑袍。
是梦……吧。
但她还是牵起嘴角,一笑,满足道:“你回来啦……楚阳。”

可是,如果是梦的话,为什么你不回答我呢?
叫我的名字,告诉我,“我回来了”啊。
这是我心中期盼,心中愿望。
可是你只会无声给我温暖,然后转身离开。
靴子踏过草地,踩上无意被风刮下的叶子。细小的声响。
又要走了吗?又要走了啊。
我费力地睁开眼,转头看向你离去的方向。那里已经空空如也,只有我种下的那几株紫竹,轻轻地向着离处挥着叶子。
我呆呆地看着那个方向。然后不知为何,眼底酸涩,泪水涌上。

TBC


评论(13)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晚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