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七

“想要写出温柔的故事”。
主写傲世九重天同人。主楚莫,其他莫天机相关的和百合向的会写一些。
全职沉迷中。
喜欢的作品、CP和角色特别多,所以可能会写的也许会特别杂。推荐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
头像是很多年前朋友送我的。

【楚莫】小火花(第一章、第二章)

很早之前的脑洞。人物OOC。
不算点文里的。点文的楚莫我会好好写的。

反派想不到谁比较好,就让元天限来吧。他的粉慎入。


小小的火苗跳动着,忽明忽暗。手机荧幕幽幽的光里,莫天机叹了口气。
纤长的指划过QQ聊天记录里长长的白色气泡中的字,“对不起”三个字灼热得几乎要在手上也燃起火花。
分针经过漫长的走走停停,咔哒一声落上十二,零点过去。
对方名字旁边的小火花最后苟延残喘地闪了一下。
然后悄无声息地熄灭了。

“二哥你在闹什么别扭啦。”早上,看着挂着黑眼圈的自家哥哥,莫轻舞用筷子戳了戳煎蛋,蛋黄鼓鼓囊囊,被戳破流出来了些,颜色灿烂地像是早晨的阳光。
莫天机一副灰暗的表情:“我和楚阳的小火花没了。”
煎蛋啪一声掉在碟子上。莫轻舞顶着二哥的瞪视,捂着肚子咕咕地笑,幸灾乐祸极了。“谁让你和楚阳哥哥单方面冷战啊。你们好不容易从小火花到友谊巨轮都有了,现在一夜回到解放前啊。”
莫天机恶狠狠地把吐司的一角咬掉,努力扯出温和的笑容:“算了,又不是小女孩家,在意那些东西干什么。”
莫轻舞撇撇嘴:“你就傲娇吧。还有,我代全体女性抗议你歧视女性。我们再在意,也比不上你。看看你的黑眼圈,怎么办,借我的粉底扑扑挡掉吗?”
莫天机忍住磨牙的冲动,无视黑眼圈再次扯出全校男神的温润笑容:“我沉迷学习,无心睡眠。”
你的妹妹莫轻舞不想说话并把牛奶推给你。
“好啦,你趁星期六补补眠吧。我要跟楚乐儿出去玩,中午就不回来吃饭了。”莫轻舞瞅了眼时间,又去翻箱倒柜找穿出去的好看裙子了。
莫天机喝着牛奶,从门外扫视了一遍在卧室里找裙子的莫轻舞:“劝你别穿那条红裙子。”
“啊?”莫轻舞转头,“你什么时候对女孩的衣服都有研究了?”
“楚阳前几天买了条绿裙子,不是给你的话肯定是给乐儿。万一她穿了,你们俩一走,哟,红绿灯。”
莫轻舞从床上抓了个抱枕,狠狠地扔过去。莫天机早在她扔之前就换了位置,抱枕最后委委屈屈地砸在墙上压扁,在滚到地上前被莫天机揪住放在旁边的椅子上。
“那个痴迷白衣的楚乐儿……她才不会穿的。二哥你不明白女孩子,就算是最重要的人送的裙子,如果不喜欢也不会穿的。”莫轻舞关门换好红裙子出来,看着已经困到趴在桌上打盹的莫天机,走过去拍桌子,“二哥别在这睡,我要出门了。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莫天机坐起身缓了缓困意,从口袋里摸出清单:“你星期一的夏令营,还有这些东西没买吧。出门的时候顺便买了,省的明天忘记了。提不动的话打电话给我,我来接你。”
莫轻舞伸手拍拍莫天机的头:“你怎么像妈妈一样啊,想那么多。我不是小孩子啦。”
“要尊重长辈,哥哥的头是你能拍的吗?”莫天机瞪过去,却因为困没什么杀伤力。
“什么长辈,明明是因为和心上人冷战难过的小孩子二哥。”莫轻舞笑,“才不会给你打电话,你给我好好睡,我拿不动东西的话就打电话给楚阳哥哥。”
她顺手摸过莫天机的手机,输入楚阳的生日解锁,开了静音的模式:“哇果然是这个密码。我见到楚阳哥哥后,会顺便帮你们牵牵红线,为你们的和好助攻一下哦~”
莫天机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他微笑,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小妹你就多管闲事吧。”
“二哥你要学着自己跟他说啊,不要老是靠妹妹助攻,当年让你表个白还是多亏我……”莫轻舞拿好随身小包,走到门前蹲在玄关处换鞋子。
“是是,多亏妹妹大人。”莫天机冲那边拱拱手,换来对方开心的笑容。妹妹大人穿上漂亮的鞋子,鞋跟高得莫天机看着心里都发慌:“你别摔了啊。”
“你这是小瞧我的平衡性。”擅长舞蹈的莫轻舞毫无畏惧,“我今天要给楚乐儿一个身高上的气势,你莫拦我。”
“一路走好。”莫天机挥挥手,随她去了。反正鞋子上他动了手脚,总之让它变得不容易让人摔了。
今天的莫家哥哥还是操心来操心去到无微不至。
门咔哒一声关上。室内安静,风鼓起落地窗旁洁白的纱帘,波浪在布料上荡漾开来。
“……就打电话给楚阳哥哥。”莫轻舞的话,那一瞬,像刺一样,扎得心里发痛。
他不会接的,轻舞……他已经走了。
很快,连这句话,我们都说不出口了。
那个混蛋。

在莫轻舞发来“二哥你个骗子!她那哪是绿裙子!有很多绿色花纹的白裙子,不还是白裙子吗!你误导我!我现在一身红和她走在一起很尴尬啊!”的短信时,莫天机已经睡着了很久了。
疲惫后的睡眠没有复杂的梦,只能看到黑衣少年模糊的影子,在黑沉乡的黑暗里,他手边有一点小火花,明明灭灭地闪烁着。

二.
夜晚的风有些凉。站在天台的最高处,星河澄澈璀璨,纵横天空。
城市里见不到这样的景色,只有日复一日,夜空被灯光染成橘黄,漂泊的云的白色昏暗如烟,又光滑如丝缎。
恍若隔世,空间的变化,有时让人觉得世界线再度无声无息地变动了。
楚阳微微勾起唇角。这是他熟悉的天空,那藏在星子里的天机,莫天机非常非常擅长解读。
但是,就算是门外汉的他,今日也能读懂一些。
一道簪子划下银河,将两人割裂开。这是分离的预兆啊。
钟表上,指针偏移一格又一格。催促的哒哒声。虽然之后都会化作虚无,但他还是想最后好好将两人的感情、两人相伴至今的羁绊,结束。想给他很好的告别。
但是没有时间了。
“对不起”,这三个字,多么轻易,又多么残忍啊。他不想对莫天机道歉,他这一辈子都不想对不起他。
但他注定要不告而别,丢下莫天机于这个世界上一人。
莫天机他还未完全成长蜕变,除去现在青涩,成为真正的神盘鬼算……楚阳想,也想见证一代军师成长后的辉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但是现在是没有机会了。
要是早些知道……也能像莫天机那样早早考虑到将来,也许还会有更多的时间吧,但自己擅长的是临机应变见招拆招。
挽回不了过往,就看好当下,去挽回未来吧。
楚阳的笑容里混杂着苦涩与洒脱。点击发送,退出QQ,再关掉手机。然后他从天台上一跃而下,风鼓起他黑色的衣衫,猎猎作响。
黑色的气息在空气里游走着,将世界勾勒勾勒出诡谲和妖异。半空中,星河下,楚阳稳稳停于半空中,他的面前,空间被黑色的大手撕开,黑袍英俊的男子从裂缝中走出,行于半空中却轻松写意,如履平地。
“元天限你这老狗终于肯出现了啊。在这个人们不习武的世界作威作福,很得意吧。”楚阳冷笑,暗自防备。
“你就牙尖嘴利吧,丧命在这个小位面,也符合你这个小杂种的命运。”元天限面色冰冷。
“瞧不起小位面啊,至少我兄弟们都活得好好的。”楚阳眼神温暖了一瞬,随即换上对面前人的讥讽,“而你儿子,又一次被我阉了后杀了啊。”
“你个混蛋!”黑光暴起,化作巨大的拳头恶狠狠地砸了过来。
楚阳浑然不惧,咧嘴嘿嘿一笑:“小天魔崽子,尝尝这剑的味道吧!”他手中银光一闪,九劫剑瞬间落入他手中,带着屠尽天下的气势,轰然撞上那黑色的拳头。
空旷的黑夜世界,身着黑衣的一人一魔战斗着,剑光划破黑暗,又被魔气吞噬。
没有天明。

楚阳和莫天机。在这个世界的关系,是恋人。
大概是命运吧。两人不同年但同专业,碰巧同一节课坐在一起,都是天才,一节课上笔在纸上画出多少硝烟,两人互不相让的较量,然后相见恨晚。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去图书馆自习,一起做一个课题……一起度过相伴的岁月,踏行过月光,漫步于湖畔,看夕阳陨落,整个世界染上壮丽的赤红。
相伴如双生子。看到对方的一个小动作就知道对方在想些什么。以对方吃瘪为乐,但这两个聪明人又总手联合起来算计别人,阴险极了。在全校都称得上有名的搭档。
直到有一天莫天机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好像有什么东西失控了。总是衣装整洁出现在楚阳面前,聊天时他把楚阳想说的话都预测出并给出解答。简直像是孔雀,把自己身上好的地方展现给对方看。
然后情商低的某孔雀开始他展现自己的追人道路,从未意识到还有告白这件事情。
楚阳看莫天机各种不动声色到他面前搭讪约他,一开始很开心想莫天机终于开窍了,老神在在的等了很久,然后莫天机还没表白?
不是你在追我吗,已经差不多了我暗示那么多了,快表白啊!
那段时间他和莫轻舞的日常就是—
“楚阳哥哥,二哥今天表白了吗?”
“还没……”
“啊二哥今天带花出门了!他一定要表白了!”
“真的?”楚阳兴奋起来。
然后莫天机带他去莫家祖坟扫了墓,献了花,自以为自己把对方纳入自家范围,很好地为他的追人计划做了铺垫……
楚阳恼了。如果不是你这家伙万年难得主动,我会忍到现在吗?算了再耗下去还不知出什么幺蛾子,你不上老子上!
然后莫家哥哥终于在自家妹妹恨铁不成钢地教育中意识到自己缺了很重要的一步……
然后不知那天到底是谁抢了先机表了白,总之两个人总算在晒了周围人一脸后可喜可贺地在一起了。
那段时间学校论坛上到处是“那两个男神总算在一起了,心好累啊”各种被闪的受害者的匿名发帖。

那时,世界还在完美无缺地运行着。


TBC

人物OOC太厉害了本来想删掉……但还是放上来辣眼睛了……
他们两个真好,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QAQ

评论(5)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晚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