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七

“想要写出温柔的故事”。
主写傲世九重天同人。主楚莫,其他莫天机相关的和百合向的会写一些。
全职沉迷中。
喜欢的作品、CP和角色特别多,所以可能会写的也许会特别杂。推荐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
头像是很多年前朋友送我的。

【修伞】偷心小贼钓大鱼

叶修大大生日快乐!!!

第一次写修伞。人物极度OOC。文笔极渣,节奏极烂。我很久没看原作了……总觉得这个时候写叶修中心的比较好,但赶今天的话目前手头只有这个了。

有幸遇见你,最了不起的你。

感谢你的出生,让我能认识你。也感谢虫爹!

================================================

鞭炮噼里啪啦炸响,一时间尘土飞扬,糊了来宾们一脸。

江湖第一人叶修的诞辰日,自然是八方来客道喜,这座和叶修身份不符的小宅院,门槛都被踩断了好几回。

远离前门主人住的后院,和喧嚷热闹的前院不同,没了正打趣着寿星、潇洒恣意闹腾地要把屋顶都掀了的江湖人们,这里静悄悄的。花果树木收敛了叶片的颤动,鸟雀都提心吊胆地压低了歌声。和房顶上的某人一样,正做着隐藏行迹的工作。

此时,乍看屋檐砖瓦上,似乎毫无异常。但假如用轻功飞到屋顶,便可看到,一人穿着和黑色屋檐同色的衣服,缓慢地不发出声音地移动着。

一格,两格,三格……战斗经验带来的精确距离感,此时发挥了巨大的用处。黑衣人尽量让身体摊平降低高度,屈肘匍匐前进。连呼吸和心跳,都被压倒了最低。

他突然偏过头,迅速瞄了一眼前院再回过头。眉毛扬起,喜悦的神色埋在瓦片上。

就说让叶修邀请人来,看,这能坑到多少贺礼钱啊。还为我的行动打了掩护,牵制住了叶修。真是一举两得。

摸了摸背上的黑色包裹,黑衣人清秀的面容上扬起了有些狡黠的笑容。压了压加速的心跳,黑衣人继续前进着,前进着——


江湖高手苏沐秋,兼银武技师秋木苏,幼时人生坎坷了些,拉扯着妹妹长大,本该是个沉稳性子,可无论怎样的经历,都埋不掉他骨子里对新奇的向往与好奇。正是这点,成就了他在银武制作上的非凡成就,也为和他一起居住的叶修和妹妹苏沐橙带来了各种惊喜与快乐。

当事人叶修将手探进袖子里找了找,才想起烟斗在早上被苏沐秋拿走不知道干什么用了,只好放下手,笑:“他给沐橙的确实是惊喜。但对我的话,最近似乎沉迷于惊吓。”

事后叶修从苏沐秋手里接过烟斗,一摸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但看着苏沐秋一下子亮起来盯着他的眼睛,还是去抽了。

然后他喝到了适合当时冬天的热辣辣的姜汤。

当然,似乎做了什么设置,温度刚好,没有烫得叶神一嘴泡。

那边,看着叶修一瞬间的哭笑不得的表情,苏沐秋笑得停不下来,凑上去拍拍叶修的肩膀:“怎么样,是不是很温暖?”

很近。少年眉眼具笑,像是盈满了阳光。

叶修就从善如流地将苏沐秋往怀里揽了揽,吻上他的唇将姜汤分他了些。半晌,才放开已经比姜汤还要烫的苏沐秋。

“自己喝就知道了。”


“其实还是挺有趣的。”再事后,叶修如此说。


——一阵风荡过天地,树木发出沙沙树叶摩挲的声音。黑衣人收了思绪,咬了咬牙,耳朵微红。至今为止给叶修的各样惊喜,最后都成了自己的惊喜。他觉得很气,一次一次他占据主场优势,寻找破绽,最后都对方化为自己的优势了。果然是玩战术的心都脏吗。

没有破绽就要制造破绽,苏沐秋今天仍旧进行着他过于华丽的攻势。

终于,到达了那块他早就计算好的砖块。抬起脸,苏沐秋尽量保持身体不动,姿势别扭地移开身下的瓦片,在旁边堆好。瓦片被他的手法封住了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

谁家养的画眉,发出清脆的啭声。

黑瓦堆成了一摞,身下视野大开,叶修那朴素过头的房间展现在眼前。苏沐秋伸手在背后的包裹里掏了掏,慢慢拉出了一根长长的鱼竿——


这根鱼竿,是苏沐秋和叶修前些日子去集市逛的时候苏沐秋买的。

“你看这个怎么样?”

叶修想了想:“千机伞矛形态的时候,加上鱼线的控制吗?”

“嗯,丝线可以加抓取效果。”说着苏沐秋一甩鱼竿,钓线划出好看的弧度来,他微微笑起来,少年意气的样子,“来试试?”

已经被称为老将的斗神,神色平静间,眼睛也涌上战意。在他们年轻的时候他如是,如今十年已过他依旧如是。哪怕却邪换了千机伞,哪怕岁月磨砺过脸庞,十年他的初心一如既往。斗神的锋利明亮锐不可当,打磨至今日叶神,这独属于他的荣耀,只会更加耀耀光华。

哪怕万物皆变,斗转星移,亦如是。

苏沐秋嘴角更加上扬。

叶修也握住鱼竿,拿出战矛的气概,“来吧。”

有幸遇见你,与你相伴,十年如故,并肩前行。生死契阔,与子成说。

旁边的渔具铺主怔愣住。第一次见到两人,即使用鱼竿战斗,都能这般,恣意潇洒,即使他不通武艺看不懂这两位神仙打架的精妙,却能凭老人的直觉看出那份高手的气质,两人间的默契,和——

快乐。

对于所爱的、所为此用尽一生的事物的,快乐。

他站在铺子门前看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下生意做不成,却不忍制止两人。正要收了铺子搬个板凳看戏,那两人却收了战斗。当然知道此地不宜,只是随手比划两招,向渔具老板道了歉,两人便并肩继续讨论鱼竿的优缺点去了。

老板看着两人离去的背影,摇摇头笑着感叹:“真好。”好在哪里,老人只是笑。


——鱼竿垂下钓线,将心意放下。

到底在钓什么呢。放了饵食,这次,又会看到什么呢。

黑色的包裹被钓线缠着,已经离叶修的床很近了——

“沐秋?”

“啊啊啊啊啊啊!!!!!”过于专心导致收到巨大的惊吓,苏沐秋回头的动作幅度太大,身下的瓦片本就被他掀得差不多了,这一下,让他从空洞中直接掉入叶修的房间。

“砰”的一声,落在叶修的床上。

苏沐秋仰卧在叶修的床上,抬头看着天花板洞里叶修强忍笑意的脸,觉得真是大写的尴尬。

悄悄送礼物,结果被发现了还掉到了对方的床上,怎么办?急,在线等。


叶修纵身从那个苏沐秋勤奋开出最后害他功亏一篑的洞里跳进屋里,落到苏沐秋的旁边,就床躺下了。转身面对苏沐秋,看着他一身黑衣黑裤的样子,在他颊边的床板上轻轻拍了拍,笑:“哟,老苏,做贼呢?”

“是啊是啊要偷你的心。”苏沐秋自暴自弃地主动亲上去,耳根都红透了。


“祝你生日快乐,叶修。”

身后黑色的包裹被震动启动了机关自动打开,苏沐秋的字在日光下映入视野中。

满心喜悦,满心喜欢,还有更多更多的情绪,无论怎样的新奇的礼物都无法表达,只得用语言倾说,用行动告白。

尽管简陋,但这是我心中想要告诉你的。

感谢你出生在世界上,叶修。


评论
热度(10)

© 晚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