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七

“想要写出温柔的故事”。
主写傲世九重天同人。主楚莫,其他莫天机相关的和百合向的会写一些。
全职沉迷中。
喜欢的作品、CP和角色特别多,所以可能会写的也许会特别杂。推荐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
头像是很多年前朋友送我的。

【楚莫】断剑(1)

摸鱼。待修改。

开个长篇。

人物OOC,文笔渣。时间线混乱。不知道能不能看得出标题这个原著梗w

================================================

“哐当。”

佩剑从中而断,弃于门槛。


他要保护小舞。

这个世界上,只有他能保护小舞了。

男孩眼神锐利,奋笔疾书,字迹用力得几乎穿透纸背。夜晚的灯火昏黄,抬头看了看油灯,温暖的,将黑暗阻挡在窗外。和幼年时大哥教自己读书时的灯光,一模一样。

灯光一阵朦胧,他掩饰地低下头,只觉得眼圈发热。执笔正欲再写,哐啷哐啷,疾风撞击房屋,窗纸被震得哗哗作响。天地意象?今日,星辰又有何逆转变动了吗?

可是往日最吸引他的天机运转,此时不过掠过他脑海,便被暂时抛之脑后。他任由自己摒弃感情,黑墨笔画银钩,写出带着血腥气味的阎王帖来——

“噼里啪啦”,木屑纷飞擦过脸颊,窗纸破损落地如濒死蝴蝶,月华从撞烂的右侧窗户中倾泻而下。

“莫天机!”男人焦虑的声音,带着压抑的痛苦和如释重负的欣然。

刚要出口喊家中高手的话语止于舌尖。仿佛数万个时空的隔阂于一瞬间轰然破碎。他心中升起莫名其妙的这个人绝对不会伤害自己的感觉,转过头看去。

月光澄澈间,明明一身黑衣,他站在那,就仿佛是一切光源的中心。剑气纵横直冲云霄,眼眸明亮宛若星辰。

两人相互对视了一会儿。男人才收了惊讶的表情,释然一笑:“这是哪来的漂亮小姑娘,怎么还哭鼻子了?”

“你才小姑娘!”心思还单纯的长得精致如女孩子的幼时神盘鬼算莫天机,怒吼出声,气得涨红了脸。

男人从窗边走到他的面前,弯下腰伸手拭去莫天机脸上的泪水。他的手宽阔而温暖。莫天机眼神波动着,最后什么话都没有说出口。

“你会变得足够强的。强到可以保护所有你想要保护的人。”男人这么对莫天机说道。他的语气里有感叹,也有些无奈,但更多的是温暖。

让刚落入冰窖中的孩童的心,再度温暖起来的温暖。

莫天机低下头,将脸上泪水擦拭干净。然后再抬起头,神色平静,眼神清澈地注视着面前的男人:“这位贵客,虽不知道你的来意和身份,但是,还是谢谢你。”

“所以——”莫天机眨了眨眼,露出了属于神盘鬼算的温和笑容,“你今日前来,是要找我?但是,我并不是你所需要的莫天机?”

男人摸摸鼻子,正打算说什么,却被莫天机打断。

“整个中三天,不敢说没有和我重名的人,但是若是知名度广的,只有我莫家二公子莫天机。你来到了这里,你喊了我的名字,你看到我之后明显认出了我,所以你要找的就是我。”莫天机从书桌上摸了把折扇,很是风姿潇洒像个成年公子哥一样地啪地打开,对着自己扇了扇,然后被冷风激得“阿嚏”地打了个喷嚏。

男人噗地笑出了声,被小神盘鬼算恶狠狠地瞪回去,只好做出个憋笑的严肃表情。他好像放松下来了,收敛了剑气,认真地听莫天机分析。

莫天机把折扇丢回书桌,有点大的“砰”的一生可以看出他对自己装帅失败很恼火。他继续分析:“你对我……态度还算友好,看我犯傻你也看得挺高兴的。不,搞不好你挺乐意看我犯傻的。所以,你认识的我和我基本一样,但是要比现在的我成熟很多。”他有点不甘心地咬了咬唇,“而且,你好像看得到我的未来。你说我会变得足够强的。”

他的眼神有点放空,像是有点高兴地发了会儿呆。然后突然说道:“你大概是来自未来的人,来找未来的我吧。并且,你很可能是……未来的我的,朋友。”说出朋友两个字的时候,他的眼睛有光芒闪烁,让一旁看着的男人露出温暖的笑容来。

“虽然这个可能很难以置信。但是,从你搞出这么大的动静后,家族竟然没有一个人过来,可见你修为非常高,高出了这个中三天的界限。那么时空旅行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也不是不可能。”

“问题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你来到过去,找未来的我呢?”

当莫天机说出最后一个字,夜风再起,窗外树叶哗哗作响,暴风雨来的前兆,些微的水气透窗砸入室内。

一切又变得扑朔迷离了。



评论(10)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晚七 | Powered by LOFTER